当前位置:首页 » 矿产开采 » 开采砂石需要哪些证件

开采砂石需要哪些证件

发布时间: 2021-01-08 18:50:39

❶ 沙场开采证怎么办理

申请采砂的,应提交下列文件或资料,以便审查:

1、申请人有效身份证明文件;

2、申请人委托他人办理的,应提交授权委托书及委托代理人的身份证明文件;

3、采砂申请人员基本情况:包括:申请人、安全管理人员、职业卫生负责人身份证号和安全培训资格证号,技术负责人情况。

4、符合要求的采砂机具、采砂船和运输设备的有关证书;

5、符合安全要求的采砂运输方案;

6、河道采砂与第三者有利害关系的,与第三者达成的协议或有关文件;料场堆放涉及土地、农道的,由当地政府签署意见。

7、砂石堆放地点合理性证明文件、弃料处理方式、采砂结束后现场清理和平整方案。

8、申请人提交上述复印件时,应当同时交验原件以便核查。

办理程序:

1、申请人向区(县级市)水利局提交申请。

2、区(县级市)水利局初审:

(1)对资料不全的申请,区(县级市)水利局应在5个工作日内书面通知申请人补正资料。

(2)对资料齐备的申请,区(县级市)水利局在20个工作日内提出初审意见(需注明理由及依据),否决申请的应退回申请资料,初审同意的将有关资料上报市水利局。

3、经区(县级市)水利局初审同意的申请,在10个工作日内由市水政监察支队对采挖施工方案进行调查评价,并向市水利局提交评价意见。

4、市水利局对申请的有关资料、初审意见和方案评价意见进行审查,并对现场进行实地查勘,并在10个工作日内作出审批。

5、经审批同意的申请,由市水利局发放《河道采挖许可证》,属省水利厅审批的由我局加具意见后上报。

6、《河道采挖许可证》实行季度审验制度,需继续作业的持证人应在证件到期前10个工作日内将证件交所在区(县级市)水利局,并同时提交作业范围的河道地形图,由区(县级市)水利局和市水利局进行审验。

7、采砂管理费由区(县级市)水利局按实际采砂量向持证人收取。

(1)开采砂石需要哪些证件扩展阅读

河道采砂规章制度: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国家实行河道采砂许可制度。河道采砂许可制度实施办法,由国务院规定。在河道范围内采砂,影响河势稳定或者危及堤防安全的,有关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划定禁采区或规定禁采期,并予以公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在河道管理范围内采砂、取土、淘金、弃置砂石或者淤泥,必须报经河道主管机关批准;涉及其他部门的,由河道主管机关会同有关部门批准。

2008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水利部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明确长江宜宾以下干流河道采砂管理体制按《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的规定执行。

其他河道采砂管理的职责分工是:水利部对河道采砂影响防洪安全、河势稳定、堤防安全负责,国土资源部对保障河道内砂石资源合理开发利用负责,交通运输部对河道采砂影响通航安全负责。

由水利部牵头,会同国土资源部、交通运输部等部门,负责河道采砂监督管理工作,统一制定河道采砂规划和计划。河道采砂的水上执法管理,要充分发挥交通运输部门执法机构的作用。

❷ 砂石开采所需要的手续及办理程序

要去林业局去办开采证,还要申办一个企业开证。

❸ 开办一个沙石厂需要办些什么证件(自己开采石头自己加工石沙)

开办石子厂需要以下手续:

1、工商部门核实并登记

开办正规的制砂厂,必须经过国家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以及税务登记证,还需要提供开办制砂厂的证明、注册成本、经营期限、项目名称以及申请书等相关资料。

2、国土资源局审批并开办采矿

由于矿产资源是归国家所有,因此如果要开采矿石,需要向国家或者当地的土地局办理采矿许可证。

3、安全管理局审批并通过环保测评

环保是近年国家非常重视的一项工作,全国各地的环保监管都非常严格,因此开办制砂厂一定要经过国家安全管理局的审批,还要通过环保局的环保测评。这边建议大家在选购制砂设备时,一定要考虑设备的环保性,是否配置除尘设备或者污水处理设备等。

证件办完之后,还要通过机制砂的环评手续,具体的环评手续如下:

二、机制砂环评手续流程

1、立项:首先编制制砂项目文件,向当地经济发展局备案。

2、环评:备案后去当地环保局办理环境评估。

3、选定环评机构签订合约,费用视投资金额而定。

4、环保机构的到现场测评,环评内容包括材料、项目设备、材料辅料、周边环境监测(空气、噪声、臭气浓度等),一般环评检测的频次是每天4次,共7天,企业还需对周边居民或单位实现入户调查。

5、环评机构取回入户调查表后会再到周边的居民及单位实现入户调查。

6、调查之后项目投产,申请环保验收。

❹ 开办砂石料场需要什么手续

一、开办砂石厂的手续证件

1、先到工商部门核名

工商核名是后续办理工商注册事宜的前提,开砂石厂前首先要想好名字,经工商局核准后才能正式启用,避免出现同行业内名称相同或相近的情况。

2、到国土资源局办开采证

砂石资源属于非煤矿产资源,开办砂石厂需要向当地市土管局办采矿权许可证,矿界批复、储量核查审批报告、初步开采利用方案批复等,再由相应核查人员进行矿产资源核查,环境影响评估以及危险性评估,在审核合格的情况下方可开始经营。

3、安全管理局审批及环保局测评

开办砂石厂要对山石进行爆破的,需取得《民用爆炸物品使用许可证》。审核合格将划定石料场、石子厂、碎石场等作业范围,颁发许可证后方可作业,否则就是非法开采。对于严重危害人生命安全以及环境污染严重的石料厂,国土资源部门有权审核不合格。

4、到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

开办砂石厂须有当地工商部门办法的营业执照以及税务登记证明,其中明确显示砂石厂的名称、经营期限、项目总投资、注册资本、经营范围等;另外,砂石厂的法人需要具备《非煤矿山矿长安全技术业务资格证》。

5、其他需要的证件

根据加工原料的不同,开砂石厂可能还要涉及其他证件,比如开采河砂,需要河道管理部门的审批许可;开采山石占用防护林的,须要林业部门审批许可。根据某县政府对公众的回复:占地面积小于2 公顷,由县级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审批。其他超出的权限由、省、州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审批。

二、相关证件的审批时间

除非受环保及有关政策的影响,砂石厂证件的办理手续会暂停或延后。按照正常情况,只要证件需要的申请材料齐全,每种证件行政审批的时限通常在一个月内,顺利的话,全部证件办下来不会超过1年。

(4)开采砂石需要哪些证件扩展阅读:

砂石料场环境专项整治助推清新空气行动

组织环保、国土、水利部门对辖区砂石料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通过召开砂石料场集中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制订整治方案,明确整治重点、措施,要求企业按照相关要求开展提标治理工程。

全面覆盖料场内所有堆料,清理占用绿化隔离带堆放的砂石料,装卸、传输工序和环节全部安装除尘、洒水喷淋装置等措施,全方位推动清新空气行动,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❺ 开采砂石需要什么设备

开采设备不懂.
制砂石设备如下.开采以后的大石头制做成砂或石料需要
石块-料仓-给料机-鄂式破碎机-反击式破碎机-振动筛-制砂机-振动筛-洗砂机=成品机制砂
石料的话到第一个振动筛
云升重工提供参考

❻ 砂石场需要办理哪些证

先到工商部门核复名,到国土资制源局办开采证,再到安全管理局审批及环保局测评。

❼ 销售公司开砂石发票需要开采证吗

销售公司不从事砂石开采,仅仅只是购进砂石再销售,不需要开采证。

❽ 砂石开采需要哪些手续

沙石开采需要到国土资源局的矿产分局办理开采手续,不同的地区费用差别很大,并且有些地域无论花多少钱也不许开采,您到当地的部门一问便知.

❾ 开采石场需要什么证件和手续

1、要有工商部门核名。作为砂石料厂、石子厂经营时必须有国家工商部门的营业执照以及税务登记证明,这也是任何企业必须办理证件。需要提交办石子厂、碎石场项目名称、经营期限、项目总投资、注册资本、申请书等。

2、国土资源局办开采证。矿石资源属于国家资产,开办砂石料厂需要向国家或者当地市土管局办采矿权许可证,矿界批复、储量核查审批报告、初步开采利用方案批复等,再由相应核查人员进行矿产资源核查,环境影响评估以及危险性评估,在审核合格的情况下方可开始经营。

3、安全管理局审批及环保局测评。对于严重危害人生命安全以及环境污染严重的石料厂,国土资源部门审核不合格,对于审核合格将划定石料场、石子厂、碎石场等作业范围,颁发许可证后方可作业,否则就是非法开采。

(9)开采砂石需要哪些证件扩展阅读

城镇建设工程中,需要大量的砂石材料,一些拥有建材资源的村委会或村民组便大量建立采石场,发包给个人经营。

然而,在建立采石场的过程中,相当一部分村和村民组,不按科学办事,对采石场的场址和矿床矿体结构从未组织勘察,对其资源储备、地质安全、开采年限等从未进行论证和规划,仓促上马,盲目开采。

有的采石场开在七八十米高的山根下,不按标准分阶段开采,从而形成岩石开采顺坡和掏洞;有的将同一开采面的采石场允许多家开采,少则两家,多则有五六家。与此同时,采石场未经批准私下过户交易严重,给生产安全造成严重隐患。

❿ 办理沙石开采证需要哪些手续

砂石抄和金属矿山一样属于矿产资源,国家法律明文规定属于国家拥有。开办砂石料厂是一个复杂过程,但并不是私人不能开采,需要走一定程序即可:
1、要有工商部门核名。作为砂石料厂、石子厂经营时必须有国家工商部门的营业执照以及税务登记证明,这也是任何企业必须办理证件。需要提交办石子厂、碎石场项目名称、经营期限、项目总投资、注册资本、申请书等。
2、国土资源局办开采证。矿石资源属于国家资产,开办砂石料厂需要向国家或者当地市土管局办采矿权许可证,矿界批复、储量核查审批报告、初步开采利用方案批复等,再由相应核查人员进行矿产资源核查,环境影响评估以及危险性评估,在审核合格的情况下方可开始经营。
3、安全管理局审批及环保局测评。对于严重危害人生命安全以及环境污染严重的石料厂,国土资源部门审核不合格,对于审核合格将划定石料场、石子厂、碎石场等作业范围,颁发许可证后方可作业,否则就是非法开采。
4、如果是个人开采,还需要提交个人身份证到工商局申请预先核准通知书。

热点内容
带黄一点的电影 发布:2024-04-29 01:23:08 浏览:398
都要看电影网 发布:2024-04-29 01:14:41 浏览:99
韩国女保姆的电影 发布:2024-04-29 01:05:38 浏览:749
周慧敏成奎安 发布:2024-04-29 01:03:52 浏览:254
寡糖电影韩世雅未删减版 发布:2024-04-29 01:01:03 浏览:278
cctv8电视剧日剧讲聋哑人 发布:2024-04-29 00:10:19 浏览:630
韩国姜恩惠电影合集 发布:2024-04-28 23:47:30 浏览:886
在线韩国爱情片 发布:2024-04-28 23:26:20 浏览:714
任达华挡不住的风雨情粤语 发布:2024-04-28 22:59:33 浏览:819
日本视频下载软件哪个好 发布:2024-04-28 22:48:03 浏览: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