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半导体业 » 半导体光源的核心是什么

半导体光源的核心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21-03-15 07:17:08

半导体二极管的核心是一个什么

这就是硅导体,
本身具有单向导通特性,
就是一个方向导通,
反方向截止状态。

Ⅱ LED灯的技术核心是什么

LED光源技术特点是什么?雯昕灯具告诉你
这里我就来说一说现在算比较好的光源那就是LED光源,如果还是使用的这种LED台灯看书写作业的话你就会发现眼睛不容易疲劳,这种技术有以下几个特点:
1、采用低电压供电不像传统灯泡采用220v直接供电,这样就保证了安全性。尤其是小孩子用的台灯如果是普通220v的电压就不太安全。
2、技术性更强,其独特的发光原理使得LED灯的销量很高消耗的能量是同光效的白炽灯的20%左右。
3、适用性:led可以做成单独的一个个小单元 ,因此可以制备成各种形状元器件,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强。
4、稳到运行时间长:官方介绍即使是使用10万小时,光的衰减也只有50% 左右。
5、照明反应时间短:这里做个形象的比喻“如果普通白炽灯的响应时间为一年,那么led灯的响应时间只要一个小时级。
6、环保:有害金属汞的含量趋近于零。
7、如果要改变灯光颜色只需调节电压即可不想普通灯那样麻烦。

Ⅲ LED灯是一种新型的高效节能光源,它的核心元件是发光二极管.二极管由下列哪种材料制

答案C
分析:二极管是由半导体做成的器件,它具有单向导电性.二极管是由P型半导体和N型半导体组成的,这两种半导体相互接触时,其交接区域称为PN结,PN结具有单向导电性.
解答:A、陶瓷是绝缘体,
B、金属是导体,
C、半导体的导电性介于导体和绝缘体之间,
D、超导现象是导体的电阻为变零时的现象.
故选 C.
点评:本题综合考查了导体、绝缘体、半导体和超导体,它们都有很重要的用途.

Ⅳ 什么是半导体光源

光源器件:
将电信号转换成光信号的器件称为光源器件.
主要有半导体发光二极管(内容LED)和激光二极管(LD)。
将光信号转换成电信号的器件称为光检测器.主要有光电二极管(PIN)和雪崩光电二极管(APD)。
光源器件分为有源器件和无源器件 .
光有源器件是光通信系统中将电信号转换成光信号或将光信号转换成电信号的关键器件,是光传输系统的心脏。
光无源器件是光通信系统中需要消耗一定的能量、具有一定功能而没有光—电或电—光转换的器件。包括光纤连接器、光纤耦合器、波分复用器、光开关、光衰减器和光隔离器等,是光传输系统的关节。光连接器是光无源器件中应用最广、数量最多的器件,耦合器和波分复用器次之,其它器件使用量较少。

Ⅳ led灯核心元件的主要材料是半导体

A、制作二来极管的材料是半导体源材料,常用硅、锗等材料,故A错误.
B、制作发光二极管的主要材料是半导体材料,故B正确;
C、二极管的导电性介于导体和绝缘体之间,故C错误;
D、二极管不能放大电信号,故D错误.
故选B.

Ⅵ 半导体激光器的核心部分是由什么构成的

但pn结区发出的光子是非定向的,即向各个方向发射有相同的几率,因此,并不是管芯产生的所有光都可以释放出来,这主要取决于半导体材料质量、管芯结构及几何形状、封装内部结构与包封材料,应用要求提高半导体激光器的内、外部量子效率。常规Φ5mm型半导体激光器封装是将边长0.25mm的正方形管芯粘结或烧结在引线架上,管芯的正极通过球形接触点与金丝,键合为内引线与一条管脚相连,负极通过反射杯和引线架的另一管脚相连,然后其顶部用环氧树脂包封。反射杯的作用是收集管芯侧面、界面发出的光,向期望的方向角内发射。 顶部包封的环氧树脂做成一定形状,有这样几种作用:保护管芯等不受外界侵蚀;采用不同的形状和材料性质(掺或不掺散色剂),起透镜或漫射透镜功能,控制光的发散角;管芯折射率与空气折射率相关太大,致使管芯内部的全反射临界角很小,其有源层产生的光只有小部分被取出,大部分易在管芯内部经多次反射而被吸收,易发生全反射导致过多光损失,选用相应折射率的环氧树脂作过渡,提高管芯的光出射效率。 用作构成管壳的环氧树脂须具有耐湿性,绝缘性,机械强度,对管芯发出光的折射率和透射率高。选择不同折射率的封装材料,封装几何形状对光子逸出效率的影响是不同的,发光强度的角分布也与管芯结构、光输出方式、封装透镜所用材质和形状有关。若采用尖形树脂透镜,可使光集中到半导体激光器的轴线方向,相应的视角较小;如果顶部的树脂透镜为圆形或平面型,其相应视角将增大。

Ⅶ 构成半导体器件核心是什么

以前有锗,现在几乎是硅了,组成的pn结构成了所有半导体的管子和集成电路。

Ⅷ 激光技术的核心是什么

激光具有单色性好、方向性强、亮度高等特点。激光技术的核心是激光器,激光器的种类很多,可按工作物质、激励方式、运转方式、工作波长等不同方法分类。广泛应用的单元技术有共振腔设计与选模、倍频、调谐、Q开关、锁模、稳频和放大技术等。

激光刻字

Ⅸ 激光的核心器件是什么

不止是泵源 还有谐振腔和工作物质也是核心 要说核心器件的话,应该是泵源和谐振腔

热点内容
一部老师和同学的电影 发布:2024-04-30 03:29:39 浏览:892
日历女孩电影女主是谁演的 发布:2024-04-30 03:15:43 浏览:819
维语老电影有哪些 发布:2024-04-30 03:13:39 浏览:880
比较露肉的电影 发布:2024-04-30 02:59:23 浏览:785
儿女传奇猛虎嗅蔷薇电影 发布:2024-04-30 02:49:08 浏览:252
染岛贡作品图 发布:2024-04-30 02:46:14 浏览:580
日本愛情动作 发布:2024-04-30 02:46:01 浏览:723
惊变 电影 发布:2024-04-30 02:40:34 浏览:877
中国被禁播的恐怖片 发布:2024-04-30 02:30:19 浏览:261
二胎时代佳妮韩丁酒店 发布:2024-04-30 02:26:26 浏览: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