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半导体业 » 怎么看半导体是不是坏了

怎么看半导体是不是坏了

发布时间: 2021-03-15 09:12:03

『壹』 半导体制冷片好坏如何判断

你可先用万用表测一下看看是否短路,如果没有就通电试试。

『贰』 半导体冰箱不制冷如何检查制冷片坏

把半导体制冷片擦干净,通电两三秒钟,应该能感觉到一面冷一面热,这就没问题,没

『叁』 如何用万用表电阻挡来判断半导体二极管的好坏

万用表分数字表和指针表,测试方法都不一样。
数字万用表的黑色表笔为负极,红色表笔接正极,提供正向的高电位;数字万用表有专门的二极管档/电阻档,用于测量二极管的正向导通压降,而且简单直观读数精确。
指针式万用表则相反,指针式万用表分X1 X10 X100 X1K X10K档位,通常X1~X1K提供1.5V的正向电压,X10K提供9V或15V。通常不同档位测量出来的指针摆动幅度都不同,所以一般仅粗略测量二极管有没有击穿短路,通常不采用指针表精确测量半导体二极管。

半导体二极管,从特性分类有硅管和锗管;从用途又分普通低频整流二极管、稳压二极管、双向触发二极管、发光二极管、高频使用的开关二极管、快速恢复二极管、低压高速大电流整流用的肖特基二极管、高压整流用的硅整流子、高频振荡中使用的变容二极管.........

在此我们用数字万用表测量,一般测量它们的正反向导通电压来大致判断是否损坏:正向导通电压VF和正向导通电压VR约等于0,则表明该管击穿短路;无穷大则表明管子开路了(高压硅整流子除外,其正向导通电压较高,例如20KV高压硅整流子达到7~10V,高压包内的可达20~30V);两种情况都表明管子坏了。

有部分半导体二极管表现出来的不是短路或者开路,而是变值、漏电、频率特性变坏、耐压下降、温度特性变坏、等等......... 我们通常不会使用普通万用表来鉴定他们的好坏。

我们应该掌握各种半导体产品的正常导通电压值,就基本能通过观察他们的正向压降来判断好坏。

比如用数字万用表的二极管档测量:
最常见的IN4001整流二极管,它的正向压降是0.6~0.8V左右,反向压降是无穷大
肖特基二极管的IN5817的正向压降是0.4~0.75V,反向压降是无穷大
稳压二极管:IN4728的正向压降0.7V,反向压降是3.1~3.7V(稳压值)
发光二极管:红色发光二极管正向压降是1.12V,反向压降是无穷大。导通时会发亮。

『肆』 如何判断半导体二极管,晶体管的管脚功能及好坏

对于二极管,可通过测量正、反向电阻来大致判断其好坏(正向电阻很小,反向专电阻很大)属
对于三极管,也可以通过类似方法判断c-b,e-b的单向特性,然后再测量c-e之间阻值应该更大,否则可能是集-射漏电现象严重。
当然,上述方法只是简单判断,真正性能要用专业仪器检查。

『伍』 怎样判断芯片的好坏

芯片好坏检测 级别- 真实性检验(AIR) 概述: 通过化学腐蚀及物理显微观察等方法,来检验鉴定器件是否为原半导体厂商的器件。 级别II - 直流特性参数测试 (DCCT) 概述: 通过专用的IC测试机台来测量记录器件的直流特性参数,并比较分析器件的性能参数,又称静态度测试法。 级别III - 关键功能检测验证 (KFR) 概述: 根据原厂器件产品的说明或应用笔记(范例),或者终端客户的应用电路,评估设计出可行性专用测试电路,通过外围电路或端口,施加相应的有效激励(信号源)给输入PIN脚,再通过外围电路的调节控制、信号放大或转换匹配等,使用通用的测量仪器或指示形式,来检测验证器件的主要功能是否正常。 级别IV - 全部功能及特性参数测试 (FFCT) 概述: 根据原厂提供的测试向量或自己仿真编写(比较艰难的过程)的测试向量,使用IC测试机台来测试验证器件的直流特性参数、器件的所有功能或工作运行的状态,但不包括AC参数特性的验证分析。换句话说,完全囊括了级别II和级别III的测试项目。 级别V 交流参数测试及分析 (ACCT) 概述: 在顺利完成了级别V之后,且所有的测试项目都符合标准,为了进一步验证器件信号传输的特性参数,及边沿特性、而进行AC参数的测试,(例如: Set-Up Time , Hold-On Time 等, 又如采用Shmoo Plote等工具来分析当一个变量随着另一个变量变化而变化的特性曲线图等。 完全包括了级别IV所能解决的问题和测试项目。 级别VI 特殊环境测试及分析 (SEAT) 概述: 在级别V测试中的各种测试项目都合格通过的前提下,再对器件做环境测试,包括高低温度、高潮湿度、振动等特殊环境对器件电性能的影响。 附加检验测试的项目 级别EXI 无铅检测及成分分析(LFTA) EXI -A 准试条棒测试 仅仅检测器件有害污染成份是否超标。 EXI -B 材料分析成份 可准确地检测分析出各种成份的含量及比率。

『陆』 半导体制冷片如何用万用表来测试判断好坏

半导体制冷片的好坏可以采用万用表测量其电阻,电流或者电压来进行判断,半导体制冷片电阻正常范围为0-0.05欧,半导体制冷片电流正常范围为0-0.09安,半导体制冷片电压正常范围为0-0.1伏。

1、首先需要将万用用笔两只表笔接在半导体制冷片和地线上,分红线和黑线,红线是连接半导体制冷片的正极,黑线是连接半导体制冷片的负极。

(6)怎么看半导体是不是坏了扩展阅读:

使用注意

1、在使用万用表之前,应先进行“机械调零”,即在没有被测电量时 ,使万用表指针指在零电压或零电流的位置上。

2、在使用万用表过程中,不能用手去接触表笔的金属部分 ,这样一方面可以保证测量的准确,另一方面也可以保证人身安全。

3、在测量某一电量时,不能在测量的同时换档,尤其是在测量高电压或大电流时 ,更应注意。否则,会使万用表毁坏。如需换档,应先断开表笔,换档后再去测量。

参考资料来源:网络-万用表

『柒』 怎么知道半导体制冷片是好是坏

找个12V的电瓶接上去,接对后一面制冷,另一面散热,接反没有任何反应。

『捌』 怎么判断三极管是好的还是坏的

判断三极管好坏的方法:

利用万用表来判断:

1、将指针万用表打到x1K欧姆挡;

2、 将黑表笔与三极管基极相连,分别测三极管基极与发射极,基极与集电极之间的电阻。这两种情况下的电阻值均为千欧(若三极管为锗管,阻值为1k欧左右;若为硅管,阻值为7k欧左右);

3、对调一下表笔,再测发射结和集电结的电阻,其阻值均为无穷大。

由此可判定此三极管是好的,否则说明此三极管是坏的。

知识点延伸:

三极管,全称应为半导体三极管,也称双极型晶体管、晶体三极管,是一种控制电流的半导体器件。其作用是把微弱信号放大成幅度值较大的电信号。

『玖』 半导体激光二极管808nm什么情况下容易损坏,如何鉴别它好坏!

808nm是红外光,眼睛抄看不到他的光袭强度,激光通过眼球晶状体聚焦后会成为能量强而光斑小的焦点在视网膜上面,非常容易对眼睛造成损害。所以请不要轻易通电。
用万用表检测的方法是不准确也不科学的,必须要用激光功率计来测量才知道好坏,我有做好的激光二极管测试系统,接上管子就可以用了,可以快递给我替你测试。
激光二极管的损坏有3个原因,一是静电击穿,二是超过额定光功率烧坏,三是寿命(8000小时左右)终结老化衰退。同一个厂家的同型号管子,每个管子所需要的驱动电流都不一样,如果你按照同样电流去通电,很多会烧掉的。必须要通过测试才能知道每个管子的不同电压和电流参数。要根据测试参数来确定驱动电路的电流。我研发的激光二极管检测系统可以快速自动的测试出每个激光二极管的工作电流和电压差数,物美价廉。
我研发的激光二极管检测系统采用逐点扫描的方式快速自动的测试出每个激光二极管的工作电流和电压等所有差数,光功率或者电流其中有一个达到限制值,就会立即停止通电,保护激光二极管不被烧坏。个人资料里面有我的联系方式。

『拾』 如何判断半导体mds30-16的好坏

这把到底m116的好坏哦,这个应该要清楚试一下好不好?如果判断饭祷禧好坏好坏这个

热点内容
怎么将电影下载到相册 发布:2024-04-27 15:27:58 浏览:254
全国最免费的网站 发布:2024-04-27 15:21:22 浏览:29
法国直接露生殖的电影 发布:2024-04-27 15:20:53 浏览:912
姜恩惠电影合集 发布:2024-04-27 15:20:07 浏览:933
更新最快的电影网站 发布:2024-04-27 15:15:52 浏览:781
网页小电影 发布:2024-04-27 15:11:58 浏览:213
武侠肉文小说 发布:2024-04-27 15:00:44 浏览:964
翁虹演过的全部电影 发布:2024-04-27 14:55:46 浏览:137
禁止爱情片那些 发布:2024-04-27 14:50:19 浏览:43
类似花容月貌电影 发布:2024-04-27 14:41:51 浏览: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