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粉末冶金 » 铜的粉末冶金工艺流程

铜的粉末冶金工艺流程

发布时间: 2021-03-15 14:07:27

① 粉末冶金零件电镀工艺流程

粉末冶金电镀工艺的形成主要是因为粉末冶金零件是使用金属粉末压制烧结而成,因此含有油脂和疏松多孔,这就需要进行电镀,在粉末冶金电镀加工过程中,各种溶液会进入孔隙中使镀层质量受到很大影响。

并且在随后的储存和使用过程中,会使镀层和基材受到腐蚀。因此,其在粉末冶金电镀前要烘烤去油和对孔隙进行封闭,镀后进行彻底的清洗和烘干。同时各类处理溶液应尽量选用低浸蚀性的溶液。其典型的工艺流程如下:

第一步:烘烤去油
将粉末冶金零件在200~300℃的烘箱中进行加热,使孔隙中的油挥发干净,时间以零件不冒烟为准,大约为1~2h。

第二步:封孔
在熔融的硬脂酸锌(135~180℃)中浸蚀15~20min。其浸透深度约为0.5~1mm,由于硬脂酸锌溶于强酸,所以其后不宜在强酸溶液中处理。

第三步:表面清理
用吹砂、滚光、打磨等方法除去粉末冶金零件表面上的硬脂酸锌层、油污或锈蚀等物质。

第四步:脱脂
使用低碱性的脱脂溶液或清洗剂进行脱脂,其工艺见脱脂工艺规范。

第五步:弱碱蚀
在50~100ml/L的盐酸或硫酸溶液中于室温下浸泡0.5~1min。

第六步:电镀
最好用接近中性的溶液进行粉末冶金电镀,并且粉末冶金电镀开始使用高电流密度冲击1~2min。

第七步:沸水清洗
电镀后先冷水洗然后再沸水清洗,最好换水三到五次。

第八步:烘干
在100~150℃下烘烤1h。

第九步:浸油
如允许,粉末冶金零件最好在锭子油或在其他合适油中进行浸油处理。

② 粉末冶金有何工艺特点其主要工艺过程有哪些

粉末冶金有何工艺特点?粉末冶金工艺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合金成分偏聚,消除粗大、不均匀内的铸造组织。容在制备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稀土储氢材料、稀土发光材料、稀土催化剂、高温超导材料、新型金属材料(如Al-Li合金、耐热Al合金、超合金、粉末耐蚀不锈钢、粉末高速钢、金属间化合物高温结构材料等)具有重要的作用。
粉末冶金是金属冶金工艺与陶瓷烧结工艺的结合,它通常要经过以下几个工艺过程:粉料制备与压制成型、烧结、后处理
如果楼主找粉末冶金供应商的话可以找民鑫粉末冶金哦

③ 粉末冶金有何工艺特点其主要工艺过程有哪些

粉末冶金是制取金属或用金属粉末(或金属粉末与非金属粉末的混合物)作为原料,经过成形和烧结,制造金属材料、复合以及各种类型制品的工艺技术。粉末冶金法与生产陶瓷有相似的地方,因此,一系列粉末冶金新技术也可用于陶瓷材料的制备。由于粉末冶金技术的优点,它已成为解决新材料问题的钥匙,在新材料的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粉末冶金具有独特的化学组成和机械、物理性能,而这些性能是用传统的熔铸方法无法获得的。运用粉末冶金技术可以直接制成多孔、半致密或全致密材料和制品,如含油轴承、齿轮、凸轮、导杆、刀具等,是一种少无切削工艺。粉末冶金材料的应用与分类,主要有:粉末冶金多孔材料、粉末冶金减摩材料、粉末冶金摩擦材料、粉末冶金结构零件、粉末冶金工模具材料、和粉末冶金电磁材料和粉末冶金高温材料等。

(1)粉末冶金技术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合金成分偏聚,消除粗大、不均匀的铸造组织。在制备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稀土储氢材料、稀土发光材料、稀土催化剂、高温超导材料、新型金属材料(如Al-Li合金、耐热Al合金、超合金、粉末耐蚀不锈钢、粉末高速钢、金属间化合物高温结构材料等)具有重要的作用。

(2)可以制备非晶、微晶、准晶、纳米晶和超饱和固溶体等一系列高性能非平衡材料,这些材料具有优异的电学、磁学、光学和力学性能。

(3)可以容易地实现多种类型的复合,充分发挥各组元材料各自的特性,是一种低成本生产高性能金属基和陶瓷复合材料的工艺技术。

(4)可以生产普通熔炼法无法生产的具有特殊结构和性能的材料和制品,如新型多孔生物材料,多孔分离膜材料、高性能结构陶瓷和功能陶瓷材料等。

(5)可以实现净近形成形和自动化批量生产,从而,可以有效地降低生产的资源和能源消耗。

(6)可以充分利用矿石、尾矿、炼钢污泥、轧钢铁鳞、回收废旧金属作原料,是一种可有效进行材料再生和综合利用的新技术。

我们常见的机加工刀具,很多就是粉末冶金技术制造的。

④ 什么是铜基粉末冶金

粉末冶金是制取金属粉末或用金属粉末(或金属粉末与非金属粉末的混合物)作版为原料,经过成权形和烧结,制造金属材料、复合材料以及各种类型制品的工艺技术。粉末冶金法与生产陶瓷有相似的地方,均属于粉末烧结技术,因此,一系列粉末冶金新技术也可用于陶瓷材料的制备。由于粉末冶金技术的优点,它已成为解决新材料问题的钥匙,在新材料的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铜基粉末冶金所采用的材质是铜基,最好的铜基材质是铜锡合金。
粉末冶金包括制粉和制品。其中制粉主要是冶金过程,和字面吻合。而粉末冶金制品则常远远超出材料和冶金的范畴,往往是跨多学科(材料和冶金,机械和力学等)的技术。尤其现代金属粉末3D打印,集机械工程、CAD、逆向工程技术、分层制造技术、数控技术、材料科学、激光技术于一身,使得粉末冶金制品技术成为跨更多学科的现代综合技术。

⑤ 钨铜合金的工艺介绍

钨铜合金是钨和铜来组成的合源金。常用合金的含铜量为10%~50%。合金用粉末冶金方法制取,具有很好的导电导热性,较好的高温强度和一定的塑性。在很高的温度下,如3000℃以上,合金中的铜被液化蒸发,大量吸收热量,降低材料表面温度。所以这类材料也称为金属发汗材料。

钨铜复合材料是以钨、铜元素为主组成的一种两相结构假合金,是金属基复合材料.由于金属铜和钨物性差异较大,因此不能采用熔铸法进行生产,一般采用粉末合金技术进行生产。

钨铜合金有较广泛的用途,其中一大部分应用于航天、航空、电子、电力、冶金、机械、体育器材等行业。其次也要用来制造抗电弧烧蚀的高压电器开关的触头和火箭喷管喉衬、尾舵等高温构件,也用作电加工的电极、高温模具以及其他要求导电导热性能和高温使用的场合。

⑥ 求粉末冶金工件的制作全过程

粉末冶金工艺的基本工序:
1、现在的制粉方法大概可以分为两种:机械回法和物理化学的方答法。然而机械法又可以分为:机械粉碎和雾化法;物理化的学法又可以分为:还原法、雾化法和电解法。
2、粉末冶金成型为一定状态下的坯块。成型的目的是制得所需的形状和大小的压坯。成型的方法分为加压成型和无压成型。
3、烧结是粉末冶金工艺中的非常重要的步骤。烧结分为单元系烧结和多元系烧结两种。单元系和多元系的固相烧结,烧结温度熔点较低;除此之外,还有松装烧结、熔浸法、热压法等特殊的烧结工艺。
4、烧结后产品的处理,可根据要求,采用多种方式。锻造也可以应用到粉末冶金材料烧结后的加工中。
如果还有不明白,请网络我的名字。

⑦ 请问,铜基和铁基粉末冶金烧结工艺要求

我没有烧过铁基和铜基的,具体的参数不太清楚。只能大体上帮你回答下。你看看有版没有用啊。
首先炉子权:炉子的坩埚能放下你的产品就可以了。这里要是炉子的均温区。就是你的产品要保证在均温区,不然产品不同地方烧结的程度会不一样。
然后是烧结温度:首先在100℃到200℃之间选个温度保温一段时间,使坯料里的水分挥发。然后在一个最高温度处保温较长时间,这个温度要比铁或者铜的熔点低,具体的温度需要你根据你产品的性能自己慢慢去实验。时间的话,根据你产品的厚度大小决定,厚度越厚则保温时间越长(要保证烧透)。

⑧ 粉末冶金工艺的基本工序是什么

粉末冶金工艺的基本工序是:
1、原料粉末的制备。现有的制粉方法大体可分为两类:机械法和物理化学法。而机械法可分为:机械粉碎及雾化法;物理化学法又分为:电化腐蚀法、还原法、化合法、还原-化合法、气相沉积法、液相沉积法以及电解法。其中应用最为广泛的是还原法、雾化法和电解法。
2、粉末成型为所需形状的坯块。成型的目的是制得一定形状和尺寸的压坯,并使其具有一定的密度和强度。成型的方法基本上分为加压成型和无压成型。加压成型中应用最多的是模压成型。此外还可使用3D打印技术进行胚块的制作。
3、坯块的烧结。烧结是粉末冶金工艺中的关键性工序。成型后的压坯通过烧结使其得到所要求的最终物理机械性能。烧结又分为单元系烧结和多元系烧结。对于单元系和多元系的固相烧结,烧结温度比所用的金属及合金的熔点低;对于多元系的液相烧结,烧结温度一般比其中难熔成分的熔点低,而高于易熔成分的熔点。除普通烧结外,还有松装烧结、熔浸法、热压法等特殊的烧结工艺。
4、产品的后序处理。烧结后的处理,可以根据产品要求的不同,采取多种方式。如精整、浸油、机加工、热处理及电镀。此外,近年来一些新工艺如轧制、锻造也应用于粉末冶金材料烧结后的加工,取得较理想的效果。

⑨ 粉末炼钢的工艺流程

粉末冶金工艺过程

粉末冶金材料是指不经熔炼和铸造,直接用几种金属粉末或金属粉末与非金属粉末,通过配制、压制成型,烧结和后处理等制成的材料。粉末冶金是金属冶金工艺与陶瓷烧结工艺的结合,它通常要经过以下几个工艺过程:

一、粉料制备与压制成型

常用机械粉碎、雾化、物理化学法制取粉末。制取的粉末经过筛分与混合,混料均匀并加入适当的增塑剂,再进行压制成型,粉粒间的原子通过固相扩散和机械咬合作用,使制件结合为具有一定强度的整体。压力越大则制件密度越大,强度相应增加。有时为减小压力合增加制件密度,也可采用热等静压成型的方法。

二、烧结

将压制成型的制件放置在采用还原性气氛的闭式炉中进行烧结,烧结温度约为基体金属熔点的2/3~3/4倍。由于高温下不同种类原子的扩散,粉末表面氧化物的被还原以及变形粉末的再结晶,使粉末颗粒相互结合,提高了粉末冶金制品的强度,并获得与一般合金相似的组织。经烧结后的制件中,仍然存在一些微小的孔隙,属于多孔性材料。

三、后处理

一般情况下,烧结好的制件能够达到所需性能,可直接使用。但有时还需进行必要的后处理。如精压处理,可提高制件的密度和尺寸形状精度;对铁基粉末冶金制件进行淬火、表面淬火等处理可改善其机械性能;为达到润滑或耐蚀目的而进行浸油或浸渍其它液态润滑剂;将低熔点金属渗入制件孔隙中去的熔渗处理,可提高制件的强度、硬度、可塑性或冲击韧性等。
粉末冶金工艺的优点

1、绝大多数难熔金属及其化合物、假合金、多孔材料只能用粉末冶金方法来制造。2、由于粉末冶金方法能压制成最终尺寸的压坯,而不需要或很少需要随后的机械加工,故能大大节约金属,降低产品成本。用粉末冶金方法制造产品时,金属的损耗只有1-5%,而用一般熔铸方法生产时,金属的损耗可能会达到80%。3、由于粉末冶金工艺在材料生产过程中并不熔化材料,也就不怕混入由坩埚和脱氧剂等带来的杂质,而烧结一般在真空和还原气氛中进行,不怕氧化,也不会给材料任何污染,故有可能制取高纯度的材料。
4、粉末冶金法能保证材料成分配比的正确性和均匀性。 5、粉末冶金适宜于生产同一形状而数量多的产品,特别是齿轮等加工费用高的产品,用粉末冶金法制造能大大降低生产成.(林里粉末)

粉末冶金是制取金属粉末,及采用成形和烧结工艺将金属粉末(或金属粉末与非金属粉末的混合物)制成材料和制品的工艺技术。它是冶金和材料科学的一个分支学科。
粉末冶金制品的应用范围十分广泛,从普通机械制造到精密仪器;从五金工具到大型机械;从电子工业到电机制造;从民用工业到军事工业;从一般技术到尖端高技术,均能见到粉末冶金工艺的身影。
粉末冶金发展历史:
粉末冶金方法起源于公元前三千多年。制造铁的第一个方法实质上采用的就是粉末冶金方法。而现代粉末冶金技术的发展中共有三个重要标志:
1、克服了难熔金属熔铸过程中产生的困难。1909年制造电灯钨丝,推动了粉末冶金的发展;1923年粉末冶金硬质合金的出现被誉为机械加工中的革命。
2、三十年代成功制取多孔含油轴承;继而粉末冶金铁基机械零件的发展,充分发挥了粉末冶金少切削甚至无切削的优点。
3、向更高级的新材料、新工艺发展。四十年代,出现金属陶瓷、弥散强化等材料,六十年代末至七十年代初,粉末高速钢、粉末高温合金相继出现;利用粉末冶金锻造及热等静压已能制造高强度的零件。
粉末冶金工艺的优点:
1、绝大多数难熔金属及其化合物、假合金、多孔材料只能用粉末冶金方法来制造。
2、由于粉末冶金方法能压制成最终尺寸的压坯,而不需要或很少需要随后的机械加工,故能大大节约金属,降低产品成本。用粉末冶金方法制造产品时,金属的损耗只有1-5%,而用一般熔铸方法生产时,金属的损耗可能会达到80%。
3、由于粉末冶金工艺在材料生产过程中并不熔化材料,也就不怕混入由坩埚和脱氧剂等带来的杂质,而烧结一般在真空和还原气氛中进行,不怕氧化,也不会给材料任何污染,故有可能制取高纯度的材料。
4、粉末冶金法能保证材料成分配比的正确性和均匀性。
5、粉末冶金适宜于生产同一形状而数量多的产品,特别是齿轮等加工费用高的产品,用粉末冶金法制造能大大降低生产成本。
粉末冶金工艺的基本工序是:
1、原料粉末的制备。现有的制粉方法大体可分为两类:机械法和物理化学法。而机械法可分为:机械粉碎及雾化法;物理化学法又分为:电化腐蚀法、还原法、化合法、还原-化合法、气相沉积法、液相沉积法以及电解法。其中应用最为广泛的是还原法、雾化法和电解法。
2、粉末成型为所需形状的坯块。成型的目的是制得一定形状和尺寸的压坯,并使其具有一定的密度和强度。成型的方法基本上分为加压成型和无压成型。加压成型中应用最多的是模压成型。
3、坯块的烧结。烧结是粉末冶金工艺中的关键性工序。成型后的压坯通过烧结使其得到所要求的最终物理机械性能。烧结又分为单元系烧结和多元系烧结。对于单元系和多元系的固相烧结,烧结温度比所用的金属及合金的熔点低;对于多元系的液相烧结,烧结温度一般比其中难熔成分的熔点低,而高于易熔成分的熔点。除普通烧结外,还有松装烧结、熔浸法、热压法等特殊的烧结工艺。
4、产品的后序处理。烧结后的处理,可以根据产品要求的不同,采取多种方式。如精整、浸油、机加工、热处理及电镀。此外,近年来一些新工艺如轧制、锻造也应用于粉末冶金材料烧结后的加工,取得较理想的效果。
粉末冶金材料和制品的今后发展方向:
1、有代表性的铁基合金,将向大体积的精密制品,高质量的结构零部件发展。
2、制造具有均匀显微组织结构的、加工困难而完全致密的高性能合金。
3、用增强致密化过程来制造一般含有混合相组成的特殊合金。
4、制造非均匀材料、非晶态、微晶或者亚稳合金。
5、加工独特的和非一般形态或成分的复合零部件。

热点内容
怎么查看本地电影院 发布:2024-04-23 23:32:37 浏览:132
女主电影院和男朋友做小说 发布:2024-04-23 23:25:50 浏览:30
欧美十大经典床戏 发布:2024-04-23 23:22:18 浏览:937
平凡之路里的插曲 发布:2024-04-23 23:17:51 浏览:675
韩国电影女的是教练 发布:2024-04-23 23:16:10 浏览:774
法国十大禁忌电影 发布:2024-04-23 23:06:39 浏览:60
泰国恐怖片关于未出生的孩子 发布:2024-04-23 23:03:46 浏览:314
免费视频网站你懂得动漫 发布:2024-04-23 22:59:55 浏览:111
苹果免费看视频app 发布:2024-04-23 22:56:27 浏览:546
求一无毒安全能看片得网址 发布:2024-04-23 22:48:33 浏览: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