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粉末冶金 » 军用复合材料头盔

军用复合材料头盔

发布时间: 2021-03-15 00:35:36

『壹』 军用钢盔一般用什么材料制造

不戴头盔的...也就是海豹或三角洲这种特种部队吧,是为了行动方便,轻便
普通士兵执行任务时都要佩戴头盔的
PS:现在不是“钢盔”了,全是凯夫拉材料的

『贰』 为什么现在解放军和武警与美军戴一样的钢盔是什么型号的

一线和空降部队 海军陆战对装备了新型的凯夫拉材料QGK-97 头盔 空降部队的是伞兵型 大部分野战部队还装备的GK80头盔 我军的坦克部队 装备了QGF02型头盔。
美军的一线作战部队中大量使用MICH头盔,即模块式整体个人无线通讯头盔,由美国CGFGAKKET出品。
现代头盔诞生于第一次世界大战。1914年的一天,法军一名炊事兵在遭到德军炮击时把铁锅顶在头上,因此只受了轻伤,而其他很多人都死于猛烈的炮火。法国军队的亚德里安将军得知此事后,深受启发,他要求部队研制金属制成的头盔。后来,人们将法军的制式头盔称作“亚德里安钢盔”。一战后,许多国家的军队纷纷效仿法军,先后生产并列装制式钢盔。
材料从金属到纤维:现代军用头盔经历了从钢盔到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发展过程。在纤维增强复合非金属头盔种类中,主要有玻璃纤维头盔、锦纶(尼龙)头盔、芳纶头盔、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头盔等。
上世纪80年代以前,各国步兵装备的头盔主要是用高锰钢或其他特种钢冲压而成,这种头盔较重,防弹和隔热性能差,佩戴不舒适,还有二次破片伤人的危险。玻璃纤维头盔和尼龙纤维增强复合头盔的总体防弹性能都不高。
美军于1978年开始应用凯夫拉纤维研制防弹头盔,1983年开始装备部队,北约军队也广泛装备此类头盔。凯夫拉头盔防弹能力强、重量轻,但价格较高。超高分子量聚乙烯(UHMWPE)头盔强度和模量均高于凯夫拉纤维,是目前力学性能最佳的纤维,最近几年开始用于防弹头盔领域,但价格高、复合粘接技术难度大。
在解放后很长时间,我军没有自己的军用头盔。直到20世纪70年代末,我国才研制成功了国产第一代军用头盔——GK80型防弹头盔。该型头盔以232防弹钢为主要材料,重1.10~1.25千克,抗冲击能量大于392焦耳,V50值(国际防弹装备品评价标准)为366米/秒。该型头盔研制成功后就应用到对越自卫反击作战中。实战表明,该型号头盔具有结构简单、防弹性强、摘戴方便等优点,较好地保护了参战士兵。但随着时代的发展,GK80型钢盔在防护性能、防护面积、舒适性等方面已不适应。
我军于1994年研制成功了QGF02型凯夫拉纤维增强复合的新型非金属防弹头盔。该盔的V50值优于美军装备的PASGT头盔,抗弹能力比GK80钢盔提高了38.4%;有效防护面积达1266平方厘米,比GK80钢盔提高16%,与美军PASGT头盔基本相当。盔体重心降低、佩戴稳定性提高,整盔重量也与美军PASGT头盔基本相当。
今年1月15日我军研制成功步兵、空降兵、装甲兵及直升机飞行员头盔,实现了我军军用头盔的系列化,主要技术指标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军盔抗弹力的V50值:
即以质量为1.1克的斜边圆柱体做弹丸,在规定距离内,以不同射速射击头盔10次,通过调整装药量,必须有5发击穿头盔,5发不击穿,10发子弹速度的平均值即为头盔的V50值。
目前各国头盔中V50值对比:
头盔 V50值(米/秒)
中国QGF02 630
美国PASGT 609
德国现役头盔 620
北约通用芳纶头盔 487

『叁』 士兵的头盔到底能不能防弹

俄国“电焊盔”型号繁多,就不细说了。目前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军用头盔,都是按近距离防手枪子弹或防600米/秒左右破片的防护标准设计的。手枪子弹的威力比自动步枪差很远,比如威力较大的中国54式手枪,发射7.62毫米托卡列夫手枪弹,弹丸初速420米/秒,动能约600焦,而AK47初速约710米/秒,动能超过2000焦。它能穿透任何现役凯夫拉头盔,但前提必须是“正面击中”,如果角度过大就会被弹开。

『肆』 军用头盔到底能不能防弹呢

在网上很多人认为:现代战争中一般军用头盔挡不住步枪子弹,即使挡住了,子弹的冲击力也会将人的脖子扯断,那么这是真的吗?



▲东德士兵的M56头盔

而冷战时期头盔的发展分成两种路线,一种就是复合材料,美军1982年起装备部队使用的多种型号的凯夫拉纤维头盔,可以抵挡点45口径手枪弹和斜向射来的步枪弹,但仍然无法正面抵挡步枪弹。如今全世界大部分国家装备的都是这种凯夫拉纤维头盔。

『伍』 头盔材质:ABS、复合材料、玻璃钢、碳纤维各有有什么区别怎样分辨好坏

1、ABS工程塑料

ABS工程塑料即PC+(工程塑料合金),在化工业的中文名字叫塑料合金,之所以命名为PC+ABS,是因为这种材料既具有PC树脂的优良耐热耐候性、尺寸稳定性和耐冲击性能,又具有ABS树脂优良的加工流动性。所以应用在薄壁及复杂形状制品,能保持其优异的性能,以及保持塑料与一种酯组成的材料的成型性。

2、复合材料就是ABS工程塑料拉。

3、玻璃钢(frp) 即玻璃纤维增强材料,是国外20世纪初开发的一种新型复合材料,它具有质轻、高强、防腐、保温、绝缘、隔音等诸多优点。最早出现的复合材料是玻璃钢,其实它和钢这种材料毫无关系。玻璃钢中根本不含铁也不是玻璃和钢的复合体。实际上,玻璃钢是玻璃纤维与一种或数种热固性或热塑性树脂复合而成的材料,这些树脂如酚醛树脂、环氧树脂、聚酯树脂、聚酰亚胺树脂等。

4、碳纤维是一种纤维状碳材料。它是一种强度比钢的大、密度比铝的小、比不锈钢还耐腐蚀、比耐热钢还耐高温、又能像铜那样导电,具有许多宝贵的电学、热学和力学性能的新型材料。用碳纤维与塑料制成的复合材料所做的飞机不但轻巧,而且消耗动力少,推力大,噪音小;用碳纤维制电子计算机的磁盘,能提高计算机的储存量和运算速度;用碳纤维增强塑料来制造卫星和火箭等宇宙飞行器,机械强度高,质量小,可节约大量的燃料。肯定碳纤维最好,价格也很贵一般好的都要1000以上。

5、区别

碳纤维材料是质强比最高的材料。可以根据断面来区分材料,具体性能好坏无法肉眼区分,只能通过破坏性试验来测试。其中ABS是各向性能一致,玻璃钢、碳纤维复合材料各向异性,纤维方向的抗拉强度最高。

『陆』 军用凯夫拉头盔价格

LWH陆战队轻量化头盔,虽然他很像PASGT头盔,但的确是不一样的。美军采购价格是225.36美元还有NVG风镜,采购价是61.96美元,解放军装备的会更便宜

『柒』 俄罗斯现在现役的军用头盔很奇怪啊是凯夫拉的么

STSh-81钛合金头盔"SPHERA"

头盔介绍特色:
有效使用温度:正40度到负40度。
头围尺寸:56到60可调。
重量:2.3公斤。

防御弹种:9mm马可洛夫(Makarov) , PSM 5.45mm子弾, 6.35及5.6mm手枪弹。

头盔介绍:
STSh-81头盔是专门为城市巷战设计的重行头盔,常可以见到俄罗斯联邦安全机构的特种部队由于出任务时佩戴这种头盔,它在车臣战争时曾被大量的使用,而在最近的俄罗斯歌剧院人持劫持事件及南奥塞罗梯共和国人持劫持事件中也可以频繁看到它的身影。

STSh-81头盔主要是由三片钛合金装甲版所构成,这三片钛合金装甲版包覆住头的两侧、上方及后半部,完全保护各种角度的攻击。为了固定住这三片装甲板的位置,俄罗斯设计师设计了一个特别的口袋以容纳这三片钛合金装甲版,使它们可以安分的维持头盔的外形,并紧密保护头部不产生缝隙。因为这样子的特殊设计,使得口袋中的钛合金装甲板可以在维持头盔外型的形状下,有限度的调整各装甲板的位置。如此,STSh-81头盔便可以做适度的微调以随着使用者的头形及尺寸而进行改变,已达到完全包覆头部的目的。再来,为了抵挡子弾撞击头盔的强大冲击力,STSh-81拥有相当舒适厚实的缓冲层,以确保头部不会因遭受冲击而受伤。

STSh-81钛合金防弹钢盔最常出现在内务部及联邦安全机构特种部队的行动中(如勇士"Vityaz"特种部队、罗斯"Rus"特种部队、特种部兵师"ODON"、特殊警察部队OMSN 、OMON、快速反应部队SOBR、阿尔法部队"ALFA"、信号旗部队Vympel) 。

『捌』 摩托车头盔材料是玻璃钢好还是复合材料好

玻璃钢材料好。它的硬度相当好。玻璃钢是复合材料中 的一种。 ABS它也是一种工程塑胶,ABS流动性较好,光泽、价格便宜,用于家用电器的一些外壳;而玻璃钢则不同,它具有韧性和硬度,头盔的话就是用来低档较硬的外来物体的碰撞而保护头部。

玻璃钢(FRP)亦称作GFRP,即纤维强化塑料,一般指用玻璃纤维增强不饱和聚酯、环氧树脂与酚醛树脂基体。以玻璃纤维或其制品作增强材料的增强塑料,称谓为玻璃纤维增强塑料,或称谓玻璃钢,注意与钢化玻璃区别开来。由于所使用的树脂品种不同,因此有聚酯玻璃钢、环氧玻璃钢、酚醛玻璃钢之称。质轻而硬,不导电,性能稳定.机械强度高,回收利用少,耐腐蚀。可以代替钢材制造机器零件和汽车、船舶外壳等。
玻璃钢别名玻璃纤维增强塑料,俗称FRP(Fiber Reinforced Plastics),即纤维增强复合塑料。根据采用的纤维不同分为玻璃纤维增强复合塑料(GFRP),碳纤维增强复合塑料(CFRP),硼纤维增强复合塑料等。它是以玻璃纤维及其制品(玻璃布、带、毡、纱等)作为增强材料,以合成树脂作基体材料的一种复合材料。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是由增强纤维和基体组成。纤维(或晶须)的直径很小,一般在10μm以下,缺陷较少又较小,断裂应变约为千分之三十以内,是脆性材料,易损伤、断裂和受到腐蚀。基体相对于纤维来说,强度、模量都要低很多,但可以经受住大的应变,往往具有粘弹性和弹塑性,是韧性材料。

『玖』 军用头盔的军事需求,国内外的差距,以及国内外的研究现状,能不能帮忙解答一下,谢谢

作用就是仿破片,差距在于材料,都在往复合材料发展。国内技术明显吹的比国外厉害

『拾』 军用头盔真的能救命吗

真的可以救命,被救命的还不少。
在新材料,复合材料(凯夫拉,超高聚合,防弹纤维)这之前。
头盔的主要都是全金属,主要作用于防止 爆炸破片,特别是二战,在战场医疗条件恶劣的情况下,头部挨了一个破片是非常危险的。头部吃了破片不容易处理,但是不处理就得感染而死。
在真正意义的防弹头盔出现过后,对于发射手枪弹的手枪,及其部分冲锋枪,防护能力非常高,能完全抵挡此类武器直射。
并且对中口径,小口径中间威力步枪弹 有一定的防护能力。甚至能够抵消射击角度不正,射击离过远的 全威力步枪弹,一定程度上避免被狙击手爆头。

热点内容
日本隐身人的电影叫什么 发布:2024-04-29 22:22:13 浏览:779
绿色电影网站 发布:2024-04-29 22:22:05 浏览:456
小电影网址8 发布:2024-04-29 21:53:48 浏览:745
封门村电影的结局,小蓉蓉被谁接走了 发布:2024-04-29 21:47:14 浏览:238
食人族,十大电影 发布:2024-04-29 21:44:57 浏览:489
性关系大电影男男 发布:2024-04-29 21:41:56 浏览:817
日本颜色程度高的爱情片 发布:2024-04-29 21:40:05 浏览:189
啄木鸟经典剧情名字 发布:2024-04-29 21:37:37 浏览:300
岛国电影app 发布:2024-04-29 21:18:12 浏览:375
五十五度灰 发布:2024-04-29 21:17:40 浏览:744